2021年广东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1-12-28  

  12月1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广东省开幕式。本次活动周主题为“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汲取奋进推动事业发展的智慧力量;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三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开启新篇章。广东省历来重视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回顾“十三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在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方面持续发力,终身教育体系框架基本形成,终身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推动终身教育融入国家和省重大部署成效显著,奠定了终身教育发展基础。

  省教育厅明确,“十四五”时期,广东省将聚焦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1+1+9”整体部署,推动各类教育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一是多渠道丰富终身教育资源;二是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三是构建开放畅通的人才成长立交桥;四是加强终身教育示范项目建设。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广东省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暨广东省百校助推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行动发布仪式。广东省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被同时纳入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专栏重点工程,共设立了2类12项项目,覆盖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普通高校、职业学校、社区学院、老年大学、县(区)政府和行业协会均可参与项目建设。广东省百校助推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行动鼓励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面向校区周边社区、农村开展一场助老活动,面向社会开放一门助老课程,旨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化社会生活。广东省全民学习之星代表、终身教育品牌项目代表还在活动上作经验分享发言。

  开幕式在省教育厅和茂名市共同设立主会场,在各地市设立视频分会场。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代表,省教育厅有关工作人员,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省成人教育协会、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有关负责人员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地教育局、开放大学、社区学院、老年大学代表和2021年广东省“全民学习之星”“终身教育品牌项目”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