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暨开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1-12-28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龚砚庆 史长来

  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12月16日,2021年河南省暨开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开幕式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针对全民阅读、智慧助老、网络文明,围绕黄河文化、大宋文化宣传新时代的美丽河南、学习河南、幸福河南,开启建设学习型城市新征程。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河南省终身教育协会会长张亚伟、商丘副市长岳爱云、开封副市长刘震、河南省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松璋等出席开幕式。

  

  陈垠亭对获得2021年全国及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个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单位表示祝贺,要求把教育摆在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位置,加快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不断完善终身教育体系,丰富学习资源、突出示范引领、加强平台建设,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震表示,开封秉持终身教育理念,以创新模式打造开封终身学习体系,让学习的开封成为世界焦点,吸引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开封。

  开幕式上,2021年全国及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受到表彰。

  

  河南全省上下认真发掘全民终身学习的励志故事和典型人物,总结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成人继续教育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全民终身学习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年,河南省有5人获评国家级“百姓学习之星”,5个项目被评选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71人获评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44个单位获评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开封以古闻名,以古出彩。“世界的宋文化,宋文化的世界——堂世界共上的宋文化课”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让世界聚焦开封。

  

  

  宋文化课特别邀请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程民生担任主讲老师,带领现场及直播间的观众穿越时空,一睹北宋的繁华盛景,领略大宋风华。

  

  当天,开封产城融合示范区中原科教城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12个项目,17个院校、医院及产业,总投资额157亿元。

  

  现场,商丘副市长岳爱云接过会旗,2022年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于商丘举办。

  图片拍摄:刘小龙

编辑:龚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