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等你来!

2022-01-07  

,时长                                                                      01:24            
     

为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提升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挖掘各行各业具备专业知识、技术技能、有意愿服务社区教育的人才,整合社会人力资源充实社区教育师资库,教育部启动了“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具体由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负责实施。共享行动实施以来,已收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与意向和大量的来电咨询,目前行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预计于2022年7月开始发布成果和案例。


欢迎国家开放大学体系的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享行动第二阶段,申报相关主题的特色课程和案例。2022年“中心”将会同各地社区教育教育指导机构、院校等共同打造更加符合人民需求、内容健康向上、特色鲜明、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易于传播推广的高质量课程资源;交流各地社区教育机构在开展“能者为师”以及特色课程资源共享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助力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共享行动的主题包括:科学素养与互联网学习、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家庭教育与阅读表达、乡村振兴、非遗传承、道德与法治、人文艺术、康养健身、生活技艺、社区治理与应急管理。每个主题最终将确定100门课程,作为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在全国推介共享,将通过教育部官网、网上社区教育大讲堂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和传播。



            

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宣传推动

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


2021年10月28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的通知》。11月23日,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鞠传进在2021年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上,面向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介绍了“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典型案例并播放宣传片。


扫描二维码查看:关于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3号)


      


作者:杜若 李慧勤

监制:何菁

审校:晋洪宇

编辑:易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