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社区大学开展农村人才培养与乡村治理调研活动

2022-04-27  


422日至24日,巴中社区大学组织专班人员对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农村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情况开展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成员深入到各县()乡村,先后对当地组织部、社区教育学院、40多个村社、60多名村社干部、致富带头人等采用了抽样、座谈、统计、问卷等方式进行了调研。


调研内容主要有:一、当前农村概况,二、村干部及致富带头人的受教育程度,三、参与村干部学历提升教育活动中获得成效与存在的问题,四、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五、乡村治理中的活动开展情况,六、农村老年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七、乡村治理、乡村振兴与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让我们更广泛地了解到当前农村的发展概况,进一步认识到人才培养在乡村治理、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充分掌握到乡村治理的内涵及需求,为下一步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决策依据。


(拟稿人:熊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