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举措抓落实 推动社区教育大发展

2021-12-09  



  「本文来源:紫牛新闻」

  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连元街社区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构建社区终身教育体系为目标,整合辖区教育资源,充实社教队伍,丰富教育形式,促进了社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为辖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工作。

  

  重视早期教育

  0-3岁婴幼儿的早期教育,今年社区携同母婴培训学校,认真开展了幼儿阶段的母亲培训工作,组织了《隔代教育》、《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做一个健康妈妈》为主要内容的讲座,并成立了微信直播群,以每月2次的直播课程,为孕妇及新手爸妈普及育儿内容。累计培训婴幼儿期母亲人数80人次。

  关注青少年教育

  积极协调中小学办好家长学校,今年在教育培训过程中“寻求特色,抓牢主体,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巩固、完善学校家长学校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社区家长学校的创建活动。目前社区共有利用节日、纪念日举行文明礼仪教育、家庭教育、青少年心理、普法维权等讲座。今年暑假,社区分别与5家单位合作,利用假日开展各类适合青少年的活动:组织青少年诵读红色书籍、青少年与父母友好相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活动、科学实验等,受到了广大青少年与家长的欢迎。

  

  丰富妇女教育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以良好的家风家训促进民风建设,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结合本社区妇女特点开展教育活动。全年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的各类妇女教育培训活动共5期,有插花提升生活情趣、科学的家庭教育、礼仪培训等,参训人员达150余人,内容丰富多彩,进一步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良好基础。

  

  深化老年人教育

  今年以来,社区开办了“爱连说”老年戏曲班,成立了4支戏曲队伍,有无锡传统的锡剧、有委婉柔和的沪剧、有激情高昂的合唱、更有遥相呼应的对唱,戏曲班共招收学员80余人,受到了戏曲爱好者的喜爱。此外,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引导老年人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社区教育中心还举办了健康素养66条、老年人的健康饮食、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老年人防诈骗知识等培训课程,精彩丰富的知识内容也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何梦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