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举行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2016-10-09  

为促进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养和生活品位,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根据国家教育部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的总体要求,2016年9月19日,全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齐齐哈尔市社区大学(市电大)隆重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曲秀丽,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鸣镝,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职成股(科)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社区教育试验区(示范区)负责人,百姓学习之星和继续教育培训机构代表等600余参加了仪式。


   开幕式播放了全市“百姓学习之星”成果展示宣传片,宣布了“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培训机构”表彰决定并颁发证书、赠送书籍,听取了市社区大学和龙沙区教育局的社区教育工作经验介绍,启动了齐齐哈尔市民学习网。


 据悉,为大力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构建惠及全民的终身教育培训体系,我市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百姓学习之星”评比活动。通过市社区教育委员会专家组严格评审,甘南县纪长江、龙江县毕振元等10人被评为齐齐哈尔市“百姓学习之星”。 同时,姜可勤、王琦2人还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百姓学习之星”评选,并被评为黑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另外,讷河市老年大学、龙沙区劳动就业训练中心职业培训学校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成人继续教育培训机构”称号。老百姓终身学习的明星同样熠熠生辉。

   曲秀丽副市长为全市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宣布开幕。

与会人员参观各县(市)区终身学习、“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教育成果展,现场书法、绘画、民俗工艺制作展示,社区社团文艺表演。


近年来,我市社区教育、开展终身教育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2015年我市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全民终身学习周优秀组织奖”。2016年龙沙区成为第四批“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讷河市、富裕县确定为第六批“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市电大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社区教育学习体验基地”。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幕式精神,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