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暨市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6-11-02  


      10月22日上午, 2016年青岛市暨市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大舞台隆重举行。

(活动周启动仪式)

      自2015年10月青岛加入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以来,2016年1月,市教育局又印发了《青岛市教育局等7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学习型城区创建工作得到全市各区(市)积极响应,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为推动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今年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北区承办,活动主题为“唱响终身教育主旋律,弘扬终身学习新风尚”。

(活动周文艺表演)


(活动周文艺表演)

      启动仪式上,市北区政府高波副区长致词,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同志宣布2016年青岛市及市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台上,国家、省、市、区级各类学习型组织表彰,《终身学习 唱响市北大街小巷》宣传短片,市北区各年龄段市民自主性学习团队展演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全市创建学习型城区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活动周展板)

      台下,各区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成果展板,市北辖区8所职业学校,19个街道办事处纷纷设立展位,食品雕刻、珠宝清洗鉴定、家用汽车维护、手工编织、剪纸……“社区大课堂”日常学习内容,搬到了现场,美食、保健、拳操、合唱、书法、电脑、绘画、电脑……居住在浮山新区的张大妈说:原来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每一件事,都可以成为学习的内容。这样的学习接地气,学习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学习提升了我们生活的幸福指数。

      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引领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必将风行全市,加快推动我市向学习型城市大踏步的迈进!


(活动周展板)

(活动周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