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定西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20-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10月12日—13日,定西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陇西县顺利举办。

  市教育局副局长杨雄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陇西县政府副县长汪进玉出席会议并致辞,陇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义汇报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品牌项目代表、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王文雁发言。

  杨雄在讲话中指出,终身学习是我国全面迈入小康社会发展的最大需求,学习型社会建设是彰显城市内在之美的重要体现。广泛开展城乡社区教育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构建人民美好生活的基础性工作,是教育事业内在社会功能的进一步展现,是教育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他强调,一要直面新时代对教育的新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终身教育;二要加快终身教育制度建设,完善终身教育工作机制;三要强化社区教育基础,完善社区教育功能;四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创建终身学习实验区。

  陇西县政府副县长汪进玉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倡导和积极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民族振兴的必然要求和全体公民的责任担当。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整合教育资源,以这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继续教育和全民学习活动,引导全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建设集聚文化品位、发展魅力的学习型城市。

  启动仪式上,陇西县教育局和岷县教育局进行了活动周会旗交接,2021年定西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将在岷县举办。

  启动仪式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市、县(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成果展、陇西县文峰镇东铺社区活动中心、陇西县博物馆主题展、陇西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社团活动,观看了舞蹈《书香伴成长》、秧歌剧联唱、合唱《江山》、情景舞蹈《芳华》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演。本次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全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启动仪式由陇西县政协副主席李双梅主持。市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社区大学(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电大定西市分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职成股负责人;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各县区社区学院、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电大工作站负责人;陇西县相关成员单位、社区负责人、县直各学校、学区校长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