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启动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20-11-10  



  11月7日,2020年顺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顺德演艺中心音乐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周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由顺德区社区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顺德区教育局、顺德区大良街道办事处、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顺德区社区学院承办。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王魏锋,佛山市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佛山市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佛山开放大学校长伍少德,顺德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嘉斌,顺德区社区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劲柏,顺德区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梁锦棠,顺德区社区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区、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区、镇(街道)社区学院负责人以及市民代表共6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设有社区教育成果展和社区教育活动体验区,集中展示了顺德社区教育特色,黄连广绣、新滘咸水歌、金榜牛乳制作、鱼灯升平游、大门龙舟文化、旧寨白眉武术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参与体验。

  在启动仪式现场,顺德区表彰了一批“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项目”“社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并进行了顺德区第三批区级社区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实验点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以及颁发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社区教育)” 。

  其中,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陈汉文等10人获得“顺德区百姓之星”称号;顺德区北滘镇宣传文体办公室的“春风学堂”等8个项目获得“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顺德区黄龙书院等14个机构单位获得“社区教育先进集体”称号;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交警中队陈家杰等20人获得“社区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年,顺德区全民学习热情高涨、氛围浓厚。疫情期间,顺德区各镇街、社区、学校等单位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利用“顺德终身学习平台”提供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在线学习资源;顺德厨师学院等各级各类学校向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农村地区提供课程、师资、设施等资源,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顺德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嘉斌表示,本次活动周中,将紧扣“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的主题,延续顺德全民学习的热潮,积极向市民宣传终身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激发终身学习的热情、大力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周期间,各镇街、部门、学校、社区将组织开展400多项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智学的氛围。

领导及市民代表启动活动周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嘉斌讲话

  广东省教育厅副处长王魏锋(右)颁奖

颁奖

颁奖

颁奖

  抗疫之歌《真的爱你》

  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

  体验

  体验 黄连广绣

  大合影


 供稿:顺德区社区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