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福建南平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延开幕

2023-11-15  

  10日上午,南平市“终身教育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活动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旨在通过终身教育品牌推介、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我市终身教育发展成果,引导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终身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闽北职业技术学院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据介绍,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开展终身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为公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获取便捷的学习资源,推动终身教育项目发展。

  本次活动由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市教育局主办,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南平开放大学(南平市社区大学)、市老年大学、延平区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延平区教育局、延平区老年大学等单位承办。

  近年来,我市终身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整合资源、畅通渠道、创新机制,不断深化内涵,创建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开展“智慧助老”、全民健康、职业技能培训、全民阅读、“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宣传展示等活动,17.2万人次受益,参与志愿者2400余人次。

  来源:南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