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暨周口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3-11-16  

  11月4日,2023年河南省暨周口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周口市体育馆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平顶山市副市长史晓天,河南省开放大学校长孙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清臣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周口市教育体育局承办。

  开幕式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的发展成果和经验做法,并提出下一阶段“把学习型城市建设深度融入城市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目标,表彰了2023年全国及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个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单位。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河南省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人心,学习型社会建设稳步推进,终身学习日益成为亿万河南人民的高度共识和行动目标。全省共创办各级社区教育机构和各类老年大学1279所;先后举办11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培育315个全国和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遴选436位全国和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

  郑州、周口等11个城市成为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单位,河南省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单位数量居全国第三。(记者 刘华志)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