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海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3-11-16  

  本报讯(西海全媒体记者 莫青)10月23日,2023年青海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开幕。目前,我省累计获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31个,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参与部门、单位、活动群体日渐增多。


  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青海开放大学和互助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承办,活动的主题为“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启动仪式现场,向全国推介的“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青海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颁发了证书。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汪德荣和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讲述了时时学习、不忘学习的故事。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磊表示,我省将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整合全民阅读资源,发挥家校社联动作用,打造全民阅读生态,为助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探索新路径、新模式。各地各校要加强认识,不断深化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让终身学习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在全新的起点上开拓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目前,我省累计获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31个,“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2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1个,“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个;省级“百姓学习之星”31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2个;省、部分市州、区县连续多年荣获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或成功组织单位荣誉。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参与部门、单位、活动群体日渐增多,内容形式日益丰富,建设终身学习型社会已成为社会的广泛共识。

  来源:西海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