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区第十九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3-11-16  

  今天(10月23日)下午,“智慧乐享学哉嘉定”嘉定区第十九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嘉定新城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开幕式上,“学哉嘉定”学习礼包发布。礼包汇聚了全区12个街镇“学哉嘉定”数字课堂、社会学习点、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和智慧乐享人文行走线路四个层面的52门优质课程与体验项目,市民可登录“随申办嘉定旗舰店”线上平台免费参与报名。

  据悉,目前全区已建成35个“学哉嘉定”数字课堂,开设数字、非遗、艺术、养生、科普等类型课程110余门,吸引2万余人次参与学习。“利用数字化的方式,我们在家也能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学习如何使用各种智能家电、网上就医配药、手机打车等技能,真正享受到了这个时代的数字红利。”一位老年学员感慨道。

  现场,各街镇“学哉嘉定”数字课堂获授牌。2023年上海市老年智慧学习品牌项目、老年智慧学习场景和社区学习坊,2023年上海市街镇社区(老年)学校优质校,2023年嘉定区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2023年嘉定区百姓学习之星,2023年嘉定区终身学习新品牌项目获颁奖。嘉定新城老年大学分会场上,嘉定新城老年大学“智慧生活”课程及学校课程菜单发布。

  

图片

  活动外场,12个“学哉嘉定”数字课堂正在线上线下同步上课,还有包含非遗传承、文化艺术和社会生活三大版块共计19门体验项目一字排开,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体验。

  “十四五”以来,嘉定区持续加强学习型城区建设,以“学哉嘉定”数字课堂建设为重要载体不断提升“我嘉•邻里中心”服务能级,孵化出一批智慧学习品牌、智慧场景、文化传承和科学创新“社区学习坊”等项目。

  

图片

  “下阶段,我们将在传承与创新中‘嘉’速起势,努力构建优质均衡、融通衔接、开放协同、智慧共生、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持续推动嘉定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学促委秘书长田晓余表示。

  嘉定区领导顾惠文、刘骏、汤东英、谢东升,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出席活动。

  来源:嘉定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