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赣州启动

2023-11-16  

  11月1日,2023年江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赣州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孙洪山宣布活动周启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分别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主持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杜章彪、江西开放大学校长黄平槐、市领导赖正文,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兄弟设区市教育部门和开放大学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教育厅、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开放大学联合主办,由江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赣州市教育局、赣州市文广新旅局、赣州开放大学承办。活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统筹、教育牵头、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联动作用,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大力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学习生态。这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举措,也是全面展示江西省新时代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次重大盛会。

  吴永明在致辞中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习型社会建设,大力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积极构建优质均衡的终身教育体系,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蓬勃开展,全省上下勤学乐学好学蔚然成风。举办“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活动周,正是对我省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次全面考察和集中检阅。希望各地各校抓住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化交流互鉴,促进共同提升。

  李克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对于宣传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引导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全民终身学习,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具有重大意义。赣州将以活动举办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终身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推动学习型城市、学习型社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唱响终身教育“江西品牌”贡献赣州力量。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江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并为“赣州市全民终身教育共建基地”揭牌。宣读了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全国新时代“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全国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获奖代表、终身教育“职继协同”典型案例代表分别发言。现场还举行了承办地市交接仪式,明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将在宜春举办。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赣州市全民终身教育共建基地示范项目观摩,实地感受我市开展全民终身学习的工作成效和特色做法。(记者刘凯 欧艳芬 见习记者刘晓慧)

  来源:赣州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