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山西省太原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3-11-16  

  

  人民网太原10月27日电(记者张婷婷)10月27日,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太原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2日。

  活动期间,将开展百场“云讲堂”、第三届老年教育发展“云论坛”和线上“云展示”等系列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在家就可以享受优质社区教育资源。还将重点在全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包括“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太原”太原市全民终身学习大讲堂、天天课堂主题活动和“超星杯”太原市全民阅读书评大赛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全民阅读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引导全民阅读风尚。

  自2006年以来,太原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连续举办18届。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快推进终身教育改革发展,坚持把“社区教育办到居民家门口”,打造“十分钟全民终身学习圈”,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终身教育网络,建立了以太原终身学习网系列平台为代表的市民数字化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成为人们的共识和行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在今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与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遴选推介活动中,太原市有1项活动被认定为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3项活动被认定为全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1名市民被认定为全省“百姓学习之星”。

  截至目前,该市累计获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27个,“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4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1个,“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3个;省级“百姓学习之星”7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8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太原市首次开展了“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与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遴选推介活动,全市共有10名市民、17个品牌被首批认定为市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与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

  开幕式上,该市对2023年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颁奖,在成果展示会场同步举办了太原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成果展,通过图文展示、实物展示和互动体验进行展出和演示。

  本届学习周由太原市终身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委员会、太原市教育局主办。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