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陕西总开幕式在延安举行

2023-11-16  

  10月17日,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陕西总开幕式在延安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严晓慧致辞,陕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治刚宣读获奖名单,省科协副主席李延潮、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颁奖,陕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信泉,副校长付琪出席。


  申雪峰指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既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战略任务。全省各地要统筹谋划,在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新格局。要发挥优势,在扩大全民终身学习资源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广大三秦百姓终身学习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营造氛围,在传递全民终身学习声音上下功夫,助力全社会增强“终身学习文化”软实力,唱响全民终身学习的时代最强音。

  严晓慧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继续加大终身学习工作推进力度,以社区教育为抓手,统筹普通教育、职业教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等多种教育资源,持续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全民终身学习相融合,不断完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扎实推进终身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努力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延安力量。

  本次活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旨在创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环境,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打造全民阅读生态,提高全民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活动现场揭晓了2023年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名单。(记者 方大燕 杨 亮)

  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