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

2023-11-16  

  10月23日,2023年山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阳泉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出席并讲话。开幕式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各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职业学校师生、终身学习代表等700余人在现场参会。

  

  王东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要“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终身学习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广泛开展。王东要求,各地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党和国家重要部署,做好新时代学习型社会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积极实践,加快构建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覆盖各类人群、方式灵活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奋力开创全民终身学习新局面。

  

  今年活动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期间将开展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以及全民阅读、智慧助老、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并集中展示我省近年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典型经验和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办学成果。山西终身学习在线平台将开放教育课程资源和数字阅读资源。各市、各校将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终身学习活动,确保“天天有活动、市校有特色、学习有成效”,持续营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还宣传推介了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10名、“终身学习品牌项目”10个,为首批全省12个标准化社区学习中心进行了授牌,举办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成果展。

  

  当天,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周延军应邀作了《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必须大力发展社区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