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暨丽水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帷幕

2023-11-16  

  近日,丽水市图书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23年浙江省暨丽水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促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促进人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全民终身学习是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在全民终身学习领域,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要求,不断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多渠道扩大终身教育资源。市、县、乡镇(街道)、村四级终身教育办学体系已实现全覆盖,丽水终身教育中心项目正加快投入使用,社区教育蓬勃发展,学习型社会建设基础持续夯实。

  总开幕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浙江省暨丽水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并为获得2023年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扎根基层 建功立业”成校校长以及丽水市书香家庭、书香社区的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各个年龄段的表演者纷纷登台献艺,畲乡茶艺表演等节目轮番亮相,充分展示了丽水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和丰硕成果;进行了旗帜交接仪式,明年浙江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将在杭州举办。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成果展示和活动体验区,全省各地近一年来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和特色亮点以及丽水各地的特色产品集中呈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周由浙江省教育厅、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协会、浙江开放大学(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丽水市教育局、丽水开放大学联合承办。

  来源:丽水市人民政府